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我很久没有好好想一下自己的事了
沉淀一下遇过的每件事和每个人
和我有关还是和我无关?
我执着于你还是执着于他?
和我无关我又何必牵挂
还是这是固执,的代价?

有人时时刻刻都在追求生命的真谛
想要寻找生命的泉源
有人时时刻刻想要快点到达终点
拼命去死
宗教很喜欢讨论生与死天与地的差别
最近不懂做么很多宗教的小册子在流传
我在看着的同时,
心里竟然掠过一秒的唾弃
罪过!
以前我也是那么依赖宗教的信仰
才能走过来
为什么如今我过河拆桥?
我反复思考
才发现我唾弃的是不喜欢有些人把某种东西神化
既然众生平等
何必去强辩自家的神?
或者,
其实我是自私鬼,得不到正途被迫走进歪路在这里酸葡萄的自私鬼
其实大家乐在其中的
是我的性格把它丑化恶化魔化
或者是我在嫉妒?
嫉妒什么呢??
这个问题很快又被所谓的七情六欲盖过
就像读者对新闻的吸引力永远都套上一个限期
读者永远都喜欢新鲜事
就像吸血鬼喜欢喝热热的新鲜血液多过冰冷的血袋

我会觉得有点迷失
若我得不到答案
正确来说是自己想要看到的答案

因为我心中已有了一个答案
我会把它当作一个标准
往后出现的答案都要攀附于它
其实我或许不需要答案
而是打开答案的动力
或相信答案存在的证明

你了解自己有多少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我了解
人会对越是肯定的东西越不肯定
就像试卷里的答案也会重复看几遍擦了又擦涂了又改
四个选择看起来都有嫌疑就像我看你你看我那样
人与人之前免不了要多一份猜忌心
才显得出人性有多残缺,
人性有多残缺就有多完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