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在大学
看到的东西实在是很多
突然觉得以前的自己很无知很幼稚
也很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一直很犹豫
到底要不要安于现状还是鼓起勇气退学
直到这一刻
我还在犹豫
只是现在我有点想给个机会尝试

过不久就要去大山脚难民营
你看
要不是有幸参与社论周筹委
我都不知道大山脚有个难民营
@@
难民营有别于其他弱势团体
我觉得她是弱势中的弱势吧
通常我们想做善事还是当义工或捐款之类的都会想到孤儿院老人院等
据朋友转述,用
有次在老人院
看见有间房间是存放白米的
而白米叠放之高度有同于你我的身高。

这意味着什么?
我们之所以会选择孤儿院或老人院等,
是因为我们知道她们的存在。
然而,
这世上却依然存在着面对粮食不足资金从却的孤儿院老人院
存在“知名度”的孤儿与老人都面对窘境了
那些我们不知道她们存在的呢?


我还没去到难民营。
不知道那边情况怎样。
只听senior说那边好像也很少缺粮食
但却缺了知识。
求学的机会在那边极其罕有。
文具等实属稀奇珍品。
唉..
我除了能买几本空的作业簿去那边之外,
实在是能力有限。


我一直以来都很害怕看新加玻的梁智强系列电影
因为剧情与现实都恰到好处,直椎人心,赚人热泪。
恐怕去到那边也会是一部未开拍的煽动人心之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