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随便写的散文

剩下没多少时间
可以让我摇来摇去

这几年也摇够了
浑浑霍霍地过日子?
不……
18岁这年我想留些什么
一辈子只有一次18
不可能18again

为什么好像很看重18岁这个年纪?
可能我介意到现在自己没有什么改变
没有显着的成长
还留着一些些被过去捆绑的痕迹
做你过去的傀儡?
我不要

我要改变
我要变得成熟
我要把心变得踏实
我要变懂事
我要变高EQ

我不安于现状



同时我也在怕
怕自己做不到
每次把东西讲出来的结果就是不能做到
还有每次认真做的东西
都不如没有心做的东西
反而无心插柳超越苦心经营

做么会这样?
该怎么办?


如果前面是悬崖
悬崖下面放着你喜欢且不想失去的东西
但是方法就只有一个
就是跳下去……
你会跳吗?


如果你选择后退
代表那件东西不足以让你喜欢到不顾一切
也代表你清楚知道自己无法承受跳下去所受的伤或死,你明确知道自己承受不起
也代表你觉得跳下去会死,同时无法拥有那件东西,那何必跳呢?
3个代表的共同点是,你转身后退的同时,那件东西已经跟你没有关系


相反,
如果你选择跳下去,
你知道或许你会受伤,你会很痛,你会死
但是你还是不顾一切跳下去
当时你可能想很多,但还是决定跳,因为你很喜欢那件东西
你也可能没想那么多,但还是决定跳,因为你很喜欢很喜欢那件东西
你想也没想就跳,因为没了那件东西,你活着也是等于死了




可能你要绕很多很多的圈才找到对的位子
但是绕的过程你没有浪费时间
用时间去寻找方向
是对的


幸福距离我们有多远就有多远
有多近就有多近





能紧紧握着一个人的手
就是一种幸福














你选择退后还是跳下去?
你还在绕吗?
你,找到幸福了吗?


















BELL

3 則留言: